暝月白

国人au《对错之下》第十三章(没想到把我诈尸了))

peace sea:sans位主人公,文章中简称sea。是被所有地下怪物排斥的异类怪物,是被其他怪物欺凌的对象。并且作为稀少的骨形怪物里也是最弱的,没有魔力,因此被别的其他怪物们取了“废物”的绰号。可创作他的父亲genuine,却要让这样无能的他抢夺现任国王的位子。


    


  genuine(g位):peace sea的创作者,也算是他的父亲。是原作中G博士的位子。因为第一次的《黑色实验》详细请看对错之下文章第一章。部分怪物接受实验变成携带仇恨物质魔力的怪物。而这一切还没结束,这种改变让地下世界也就是天界,形成了新的社会问题也就是阶级斗争,强者看不起弱者,而更弱的看不起那些完全没能力的怪物。这些问题并不是携带仇恨的黑怪物造成的,而是那些需要克制改造的仇恨魔力自身进化获得光魔力的怪物,他们非常自大,认为黑怪物们只不过是一些需要靠他人帮助才能和自己平起平坐的怪物。


   


 specifical(Papyrus):与sans结义的兄弟骨,Papyrus位,目前已和sea关系决裂,用谎言欺骗sea,代替他出征接受那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详细请看前文,第十一章«分离»。




       Aoriel(羊妈) :羊妈位。是光怪物一方稀少拥有善意的怪物。可因为自己的孩子Tsriel。(Tsriel他是小羊位,目前是天界的国王。)被驱逐出天界,目前生活在人类世界,在不远处的福利院里找了份工作,照顾那些没有父母陪伴的孩子们。




        Tsriel(国王小羊):小羊位,在天界里早期乖巧听话懂事,父母获得了认可和信赖后。成功继位,露出他慵懒的本性。子民们的怨言他从来不会去关心,只为自己利益为主。因为自身也是光怪物类,所以偏向光怪物一方。一但有黑、光怪物的事物需要处理,不管黑怪物们多有理,Tsriel都会偏向光怪物,让他们从中获得最大利益。这样极度不公平的管制也导致天界和平岌岌可危,而黑怪物们也在私下计划着什么……






  Real mask (福/猹)(猹属于福第二人格文章内并没有太明显的标注他):目前能获取的信息很少。能知道的也只是他令人心疼的过往,他还非常喜欢采集各种花花草草并且研究它们价值,详细了解请看前文第10.5章。



简介背景:羊爸Tsgore想帮助人类脱离仇恨等负面情绪,无意中却被《天使恶魔》书籍影响,随后扩大的野心让Tsgore将地下世界重新命名为《天界》。研究仇恨来源同时获取新能源,自此从拥有仇恨灵魂的人类那里提取出的新型能源“黑物质”。黑物质能源引用地下怪物的自愿者身上……可好景不长。




前情提要:被驱逐出天界的羊妈Tsriel,来到了人类世界的在里天界的不远处找了一家福利院边打工边想办法如何帮助羊爸他们。而另一边失去双亲的Real mask被送往这里的福利院,与羊妈相遇,Real mask因为家庭问题,长期被关在家完全不适应外面生活,连最基本与别人交谈都是问题,羊妈也从院长那里得知了Real mask情况的,决定让Real mask走出那段不快乐的过往,用自己的关心和爱心一点点改变Real mask。最后在羊妈的陪伴下Real mask性格也有很大的变化,虽然还是很腼腆不太敢主动与人打招呼,但相比第一天来福利院,真的好了很多,只不过没有完全走出家庭争吵关系为他带来的阴霾。他身体中的第二人格虽然有药物抑制,但从始至终就没有消失过……可能是为了保护这样弱小的主人格吧。




                    ————分割线————






异类朋友


“人类的孩子怎么会来到这里?他的家人没有告诉过他,这里不可以随意进来吗?”


peace sea望着人类小孩远去的背影,不由得有些担忧。


虽说很早之前怪物就与人类签订了协议,禁止无缘由的伤害互相的平民,但天界法律中也明明白白写着:未经允许进入神圣天界的外来者,一律以最高刑法判决。


“他到底为什么会来这里,难道是受到邀请?可我并没有接到接待外来访客的命令啊。”


人类孩子一路走走停停,好奇的四处张望,但看到奇奇怪怪的花花草草时,他便不再是个好奇心旺盛的孩子,而是像个博学的学者,蹲在花草旁,蹙着眉头仔细观察研究。当他认为眼前的这株花草具有研究价值时,便会小心翼翼的从根部将其挖出,收好。


正当一朵黑色花瓣白色根茎的花朵被挖出时,一只小老鼠悄悄的从草丛中探出了头,伸着脖子到处嗅着,向着一旁一模一样的花爬去,人类孩子停下动作,放轻了呼吸,歪着头好奇的看着那只小老鼠。


只见小老鼠绕着花嗅了一圈,伸出小爪子开始刨土,每隔一会儿便抬起头观察下动静。人类小孩疑惑它在做什么,想动一下僵硬的身体,又怕把老鼠吓跑,只得靠着好奇心强撑着。好在小老鼠动作挺快,不多时便停下了刨土的动作。


它伸着头,啃着那朵花的根茎,时不时将土再刨开一些,等它吃完那朵花的根茎,人类孩子终于忍不住活动了下身体,受到惊吓的小老鼠转身就开始逃窜。


“?”


“=_=为什么不走直线?怎么摇摇晃晃的。”


人类孩子疑惑极了,追上去将小老鼠拎起转了个方向,小老鼠却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方向已经改变,仍旧歪歪扭扭晃晃悠悠的跑着。


“难道……这种小草有致幻的作用?(´-﹏-`;)影响神经系统的草药吗?看来的确可以带上,不知什么时候就能派上用场了。”


人类孩子摸出自己荷包蛋形状的小包,将草药小心翼翼放进去,却在把手伸出来时将一些草药带了出来。


“啊,掉了!(;一_一)可不能弄掉。草药很重要,要做药帮助妈妈。”


他弯腰拾取着散落在地上的各种奇形怪状的草药,有紫色叶子,长的像羽毛的,有绿色叶子结了粉色果子的,还有更多……


偷偷尾随的sea看的一清二楚,他对这些有颜色的草药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要知道天界不可能出现这种色彩缤纷的物体。他们的世界,一直只有黑、白、灰三种颜色,能看见有色彩的东西是一种奢侈。


“那孩子……为什么会拥有那么多带有色彩的东西,不过好在他的穿着并不会惹人注意。白色裙子,黑色的帽子?好奇怪的打扮,我从未见过。不过正如兄弟……哦,不对,已经不能这样叫了,正如那个家伙说过的,外面的世界很漂亮,有蓝天白云,草地是绿色的,树叶也是,和天界这里的完全不同……”


sea看向地上的草皮,用他被绷带简易包裹的白骨脚掌蹭了蹭地面上的黑色小草。


*要是能跟着他一起出去就好了,好想出去看看外面……一定会很漂亮的对吧?绿油油的小草,五颜六色的蝴蝶,彩色的花朵……一切都是如此的梦幻,我真的可以看到吗?


“peace sea我的好兄弟,你到时候一定要去看看大海,它真的很美,在我出征期间,有幸去过那些热心的人类说过,沿着大海一路铺上的路是叫做沙子的东西,踩在上面的感觉每一步都是柔软细腻的,它们和我们平常走的草地完全不一样,不像草地一样坚硬粗糙。大海也是,在阳光下波光粼粼的,蔚蓝的海水踩下去冰凉凉的,沿着海边能捡到许许多多被海浪冲上岸的贝壳。你问什么是贝壳?那种东西啊,有着不同颜色有大有小,世界上不会存在一模一样的贝壳的,而且据说这些贝壳在很久以前可是被人类当做货币使用的……”


坐在身旁的specifical声音渐小,他望向前方,慢慢站了起来。


“好了休息时间已经够了,开始新一轮的训练吧。士兵起立!”


随着这一声高昂的命令,陷入回忆的sea被拉回了现实,但眼前已经没有了那个人类孩子的身影。


“……遭了!他去哪里了?这样乱走的话,万一走到城镇就不妙了,那里的怪物发现他一定会把他抓走的!不赶紧找到他的话就完蛋了,一定不要有事啊。”


身手矫健的sea一跃便跳上了树,目光扫视着周围,从一棵树跳到另一棵树,顺着人类孩子先前的方向寻找着他的踪影,脖子上那奇怪的一半黑物质一半光雾的围巾飘荡着。


“那人类孩子怎么回事,这样真的会让骨非常困扰的。”


所幸那孩子并没有走太远,sea找到他时他正在前面的小浆果丛林采集果实,看样子是饿了。


“还好……没跑太远,真有我好找的,那是……在采白蓝果的果实?是饿了吗?”


sea看着那个孩子摸了摸自己的口袋,稍加思索。


“唔……这里的果子好好吃,甜甜的,比我们那里树上结的苦涩果实好吃多了。(✧∇✧)”


人类孩子咬了一口果子,顿时眼前一亮,嘴里叼着果子伸手又采了四五个。他本想要收集更多,可怜小手只能抱住这些了,再强行采摘,就要抱不住了。


就在小孩心满意足的啃果子时,身后突然传来异样的动静。


“!”


人类孩子被吓了一跳,猛的转过身望向声音传来的地方,抱在怀中的果子霎时滚落一地。


“小草旁边有……白色巧克力?嗯?我没看错吧,为什么会有这个?(`Δ´)ゞ”


他小心翼翼的走过去,凑近一瞧,果真是一块白色的巧克力,它就安安静静的躺在白色的草地上,不仔细看,还看不太出来。


“会是谁掉在这里的呢?”


人类孩子将白色巧克力捡起来放进包里。


“待会还给那个人,应该没走多远吧。o(´^`)o”


于是他又转身继续采集果实。


“啊,掉落一地了,妈妈说过不能乱扔东西,那是不好的行为。但是那个树丛……为什么丛刚开始就觉得很奇怪,有什么东西在里面吗?=_=”


人类小孩伸手想拨开面前的树丛,一探究竟,还没动手,就见一只摇摇晃晃的小耗子从里面爬了出来。


“一只小老鼠?这是怎么了,小老鼠你还好吗?”


他戳了戳小老鼠,又将小老鼠翻来覆去查看,最后看着小老鼠瞳孔,对小老鼠的异常行为做出了判断。


“是出现幻觉的状态……吃什么了吗?”


“来吃点这个吧,会好一些。”


人类小孩从斗篷里拿出一瓶紫白色的药粉,将药粉倒在刚刚摘下摘下的果实上,比划了一下果实与小老鼠,又将果实弄碎一些,方便小老鼠下口。小老鼠似乎是因为幻觉而毫不惧怕,没有一点先前那只老鼠怕生的样子,看见有吃的东西就屁颠屁颠的爬过来,大口大口的咬着果实。


很快,药效便发作了,小老鼠恢复了正常,走路不摇摇晃晃的了。


“痊愈了?那真是太好了,这样我对自己的用药技术更有信心了,谢谢你。”


人类小孩温柔的笑着,轻轻的用指尖抚摸小老鼠的头,小老鼠任他摸了几下后,转头便溜回了树丛,人类孩子顿时不免有些失落,撇了撇嘴坐在一边吃果子。


没过多久,树丛中又传来了动静,人类小孩疑惑的望去,那只跑掉的小老鼠嘴里叼着金灿灿的大金币又回来了。


“哇!(✧O✧)一枚金币,没见过难道是古董?还是说是妈妈口中的异世界里的货币?是给我的吗?谢谢你,我会好好保管的!”


之后小老鼠离开了,人类孩子想起来刚刚掉落一地的果实,这才赶紧到处去捡散开在地上的果实,躲在后面小树丛里的sea这时才松了口气。


“幸好没过来扒拉一下树丛什么的……不然就被发现了,不过一直躲着下去也不是办法,我迟早要去面对他,不然他就要被别的怪物带走了。”


此时sea脑内想想那孩子被带走的可怜模样。以及随后被处死的悲惨情形。


“不行,不能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一定要在他过河前拦下来,但是……待会把他藏在哪里?他的样子特征都太明显了,除非去找点装饰品。”


sea看着人类孩子的小幽灵装扮模样。


“或许可以说成是成精的小幽灵?噗~也不是不可以。可是还是很冒险,如果他们仔细检查一定能看出瑕疵,到时候不是那么简单的判刑,可能我也会被连累,但……不能扔下不管。要想个办法把他带出去,无辜的人类没有被处死的理由,对他来说他没有做错任何的事情。”


sea想起曾经在父亲那里所学会的教诲。


“实验体,你要牢记将来的世界必须由你自己来判断他的对错,最后再去做决定,不要一直依靠我来决定这些所谓的事情。”


genuine看着一只腿已经断裂的sea,他正坐在地上默默抱着断开的腿骨,只有左眼在流黄色的流泪,这对从没经历过的sea来说是刻骨铭心的疼痛,这一切都是因为他的判断失误而造成的损失。


当时路过的此地sea看到一群在平坦的土地上玩耍的黑怪物们,他们各个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容。sea从来没有朋友,他好希望能够加入他们,他也曾在一段时间里躲在旁边看着他们。


*只要态度诚恳就一定能加入他们吧?好想一起玩,但是……如果就这样走出去,他们会不会不理会我?还是说会暴打我一顿呢。


sea已经被打怕了,但是耳边不时传来的欢声笑语勾得sea心窝子痒,他也好想去加入大家一起分享这份快乐。他捏紧了拳头。


*父亲说过要勇于尝试,没有试过的东西怎么会知道不行?如果连这点小事都没有勇气,将来我一定会被父亲看不起的,我一定要报答父亲恩惠,坐上国王之位!


sea做了一整个思想斗争后勇敢地站了出去,但那块儿自卑的石头使他抬不起头,说话小声。


“那个我可以加入你们吗?我也……也想一起玩。拜托了。”


sea说话声音太小了,在那边疯跑的黑怪物们没听到。


“……”


因为这个差错让sea更加紧张了,他抓紧拳头,更加不敢发声。他咬着嘴唇,深吸一口气。


“我说我能加入你们吗?我也想一起玩!”


sea一下子把自己的声音提到最高,这下把疯跑着的怪物们吓到了,他们集体停了下来,每个黑怪物都表现出不同的态度。有的怪物用手捅了一下旁边的黑怪物,小声说道。


“骷髅形态的怪物诶,好少见,看他的样子不会是异类吧?”


另一对在交头接耳地说。


“没有任何的黑物质印记,也感受不到光魔力,他是个什么东西啊?会不会是光怪物派来的?”


在这个世界,“高人一等”的光怪物时常会欺负黑怪物,就因为他们的产生特征不一样,光怪物的特征是天使方向的光魔力,是人见人爱的各种有关天使的东西,比如光魔力溢出时表现出的光翅膀,还有就是头上的光环或者一些简单的天使翅膀,类似于纹身的特征出现在身体各个部位。而黑物质与他们相反,全是有关恶魔的东西,恶魔翅膀,恶魔印记等等……每个怪物都有自己的体质,出现的特征也就不一样,越低级的怪物,他们的特征就越小,越不明显。所以越少越弱小的怪物越显然易见,越容易被排挤欺凌,而对于sea来说,他就是个四不像,两边都沾不上,在这个光怪物歧视黑怪物,黑怪物歧视更弱的同类的阶级世界来看,他估计是最底层的存在了。


那些黑怪物用鄙视的眼光看着他,他们有些露出戏谑的笑容,有些说着他的坏话,还有些在小声嘲笑他独特的外表。


sea不是聋子他都听见了,但是没有发话,他只是站在原地低着头,此时没人能看见他的表情是怎么样的。就在sea快要承受不住这些负面批评的时候,带头玩的黑怪物突然发话了。


“好,当然可以!我们非常欢迎你的加入,快过来和我们一起玩吧?”


虽然这句话有点别扭,但sea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心情还是豁然开朗了。


*他们同意了?但是……那些黑怪物们的眼神并不是善意的 ,要加入他们吗?


此时在暗处有个小小的身影,是genuine在偷偷的观察着sea。因为放心不下sea独自外出,才偷偷跟过来观察的。原本在刚刚sea要加入他们,却被那些黑怪物们给予负面批评的时候,他就想站出来阻止sea并且强行带走他,可又想看看sea会如何判断这个事情,这对他发成长有一定的帮助,所以此刻的想法被一推再推,直到那群怪物的带头者发话。


领头的怪物刚说出同意sea加入后,他身边的伙伴各个都非常惊讶,其中一个比较直脾气火爆的黑怪物直接说。


“你脑子秀逗了?怎么让他加入我们,我他妈不同意!”


领头的黑怪物,笑的跟狐狸一样,一个大嘴巴子扇在那个怪物脸上。



“怎么说话的?我让他加入我们的游戏肯定也是有代价的,嘴巴放干净点,下次再这样说话,被排挤的可是你哦。”


这大嘴巴子拍下去,那个有抗议的黑怪物,立马闭了嘴,虽然很不爽,心里都在咒骂他,可喝不过这个领头,谁叫这是他们这个小团体的头子呢。


随后领头的黑怪物转过脸微笑的看着sea。


“来,别理他,要玩就快点过来吧。”


sea被这个小插曲感动到了,第一次有怪物为他这样做,为自己出气。



*他是个好人……


“嗯,我来了。”


sea跑了过去,加入了他们。


“我们玩鬼抓人的游戏,你是鬼。我数到三来抓我们。”


接下来展开的便是那极其不公平的游戏规则,每一局不管sea找到了多少人,都会以各种理由指定成为下一局的鬼。而sea一心想融入他们,参与这场“快乐”的游戏,因此没有任何抗议,也没做任何手段,站在一旁偷偷观察的genuine把手捧在脸上,一脸无奈的看着接下来如期发生的惨剧。



*虽然可以阻止,但是实验体要学会从中吸取教训,这样才能够成长。


genuine的态度从表面上已经不插手这件事情,到看着sea一步步走向骗局的深渊。


这场不公平的游戏直到刚刚那只暴脾气的怪物,以新规则的漏洞幻化出的黑物质刀锋砍下sea的一条腿为落幕。


“啊——”


惨叫声划破长空,连genuine都被吓到耸了肩。接下来genuine看到的,是不可理喻的一幕。那只砍伤sea的罪魁祸首,则一脸无辜的看着坐在地上的sea的。


那是极为不可理喻的,毫无人情味的暴行。而此时那只砍伤sea的罪魁祸首正一脸无辜,俯视着坐在地上的sea,sea的断腿处鲜血不断淌出,委屈的泪水止不住的从左眼眶中流下。


“哎呀,真不好意思,误伤你了。不过……规则上面没有说过不能砍伤鬼吧?”


暴躁的黑怪物戏谑且放肆的笑着,一眼了然的故意——他在把之前对领头不满发泄于sea身上。


*他们是故意的,一直都是故意的,但是我只是想和他们一起玩,我有错吗?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是我做错了什么吗?等等……他,他一定会帮我主持公道的,一定会的。


sea仰头望向他心目中的正义,渴望对方为他做主,脸上写满无尽委屈。那领头目视前方,连个眼神都未给他,而别的黑怪物则配合着领头怪物,纷纷离去。


“我妈妈叫我回家吃饭,我先走了。”


离开了一个……


“我想起来我作业没做完,走了再见阿布。”


离开了两个……


“啊!我有东西掉了,我回去找找,拜拜。”


第三个……


“我……”


随着一个个黑怪物离开,这个小团体很快就散伙了,只剩下领头怪物以及那只砍伤他的怪物。领头怪物戴着面具,但取下后他真的是一只狐狸,他晃着尾巴,终于施舍给了sea一个怜悯的眼神。


“你果然和传闻中一样是个笨蛋啊,为了玩不惜一切?格局太小了,你啊~多吸取教训吧。就算我这会儿阻拦了他们,在我看不见的地方他们也会百般刁难你的,你应该明白为什么的。”


sea这才看出那只狐狸眼睛眼影正是恶魔特征的黑色,只要他闭上眼睛就能看见那对明显恶魔翅膀,再看看他不整齐的耳朵,可想而知,他以前也是有着悲惨经历的黑怪物。


随后狐狸挥手告别转身离开,而那只一只伴随在他左右的暴躁怪物,背着狐狸刀尖指着他做了个威胁的姿势。


“好自为之吧,蠢东西哈哈哈。”


他们扬长而去,只有一米的小genuine从躲藏处钻了出来,担忧的看着sea,此时sea的脑子里还非常混乱,疼痛一直触及他的神经,接连二三的打击让他不明白为什么。


*为什么他们要伤害我,我明白?明白什么,他不是正义的吗?不是对的吗?他们这样做对他们有好处吗?他们是错的吗?可是那只狐狸怪物没有笑话过我,从始至终都没有,可是为什么他不帮助我?从那些家伙更改游戏规则开始就没有阻止过他的做法纠结是对是错?为什么一切会变成这样……


sea的表情越来越难过,小genuine看见了很是心疼,但又因为他们之间的特殊关系并不能明摆着展示出来,只能伸出一只小手手摸着sea的脑袋。


“实验体,振作起来。这次你的表现很不错,我非常满意,你很勇敢,但是这次结果是你自己判断失误带来的后果,你要学会自己承担。”


sea闻言心里好受很多,父亲的表扬让他破涕而笑的点着头。


“我明白了 ,父亲,可是为什么父亲为什么不出面?”


sea话刚出口便很快意识到这个问题是他不该问的,连忙闭嘴,他低着头,小心翼翼的用余光观察genuine的言情。


genuine当然明白他心中的疑问,看着sea那受伤又胆怯的表情,只觉得更让人心疼了。从前他们只是实验者与实验体的关系,但在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觉的,他真正的融入进了父亲的角色,从最开始的冷漠关注,记录报告,安排日常起居等,到现在的学会关心,学会关照作为自己孩子的peace sea。


两骨都在彼此的交际中找到了自己真正的角色。


他沉默了会儿,叹了口气。


“实验体,你要牢记,将来的世界必须由你自己来判断他的对错,最后再去做决定,不要一直依靠我来决定这些你应该自己决定的事情。”


“这次的结果不需要你承担,你是重要的实验体,以后需要坐在国王的位子,领导大家走向光明。”


genuine抱起sea,带着断腿一起回到了家,治好了sea断腿,sea也从中学会了不少,回到现在。


“学会判断对错吗?那孩子治好对老鼠,路上没有破坏任何物体,除了采集草药……”


正当sea犹豫不决的时候,他看到人类孩子的一个举动,将一些刚刚采集的草药取出,拿出简易的磨石,草药放入磨成粉末,再拿出另一个黑色粉末混入在一块,最后将粉末倒入手心撒向大地。sea还很好奇他要做什么。


接触粉末的嫩草长出了各种草药,这些草药就是之前他采集的。


*补种了?他不是一个作恶多端人类。


sea已经相信了他不坏,但作为皇家护卫,还是要时刻保持警惕。而现在就是试探时间,sea想了想抄了近道,与他在河段附近见了面。


人类孩子没有第一时间跑走,他好奇心走向前面的怪物。


*是从来没见过的生物,他会说话吗?会唱歌吗?等等,他不会就是羊妈妈说的地下生活的怪物吧?੭ ᐕ)੭*⁾⁾


腼腆的人类孩子不太敢开口说话,小手缴着衣角站在原地,好奇且紧张的看着面前长相奇异的怪物。


“你好,人类孩子,欢迎来到天界。你是来这里游玩还是参观的呢?”


sea友好的冲他打招呼了,正好,地下的人工太阳被拉高,人类孩子彻底看清了peace sea的模样,是一个白白的脑袋,骷髅手。


*是一个骷髅?!好可怕!!Σ( ° △ °|||)︴


看不清还没事,当一具完整的骨架出现在面前跟自己打招呼,人类孩子惊恐的瞪大眼,后退两步扭头就跑,跌跌撞撞,一路狂奔。


“诶?等等孩子,快回来,我不会伤害你的。”


人类孩子根本听不进去,越跑越快,但因过于慌张没注意路而被石块绊倒,狠狠的摔在了地上,膝盖擦破了皮。紧随其后的sea摇摇头,不由得叹气。


“我都说了,别跑,再平坦的地面也不会像你看上去的那么安全。”


人类孩子害怕的继续往后挪动,不安的抱紧自己。


“!”

“不要……不要过来!(*゚ロ゚)!!”


人类孩子害怕的说不出话,身体缩起来,颤抖着闭紧双眼,但他随后却闻到了香甜浓郁的气味。


*熟悉奶香味道,是什么?


人类孩子谨慎微微睁开一只眼,看了看面前的东西,一个白森森的骨掌上面放在一块白色巧克力。


“白巧克力?”


这下人类孩子想起来,刚到这里的时候捡到的一块白巧克力。


“这块白巧克力是你掉的吗?=v=”


*这……这孩子揣着白巧克力不吃,而是为了还给我?


sea更加确认面前这个人类孩子是非常善良的,顿时露出个轻松的笑容。


“是,不过那块是送给你吃的点心,我手上的这块,算是吓到你的歉礼吧。”



sea很少露出这种发自内心的真实的笑容,他看着人类小孩膝盖上破皮流血的伤口,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喂,孩子交个朋友吗?”


这一下把人类孩子问懵了,他歪着头,楞楞的看着sea。


“……”

“好……啊,诶?(ㅇㅅㅇ)”


只见sea蹲下,拿出随身带着的绷带,采下刚刚因为粉末催生出的草药,放入嘴中嚼碎,吐出裹在绷带上,然后包扎在伤口上。


sea的动作很是娴熟,可见他经常做包扎工作。


“我叫peace sea,你也可以叫我sea,这卷绷带是我随时带在身上的,平时我也会经常因为一些小事受伤,常常为自己包扎伤口,所以不用担心我是坏蛋。”


人类孩子听到这些话,沉默了。


*面前的怪物……就是羊妈妈说过的好怪物吧?


“我叫……Real mask。O(≧▽≦)O ”


腼腆的Real mask很快就脸红的说不出话了,害羞的孩子第一次接触陌生人都会这样。


“谢谢……(ˊ˘ˋ*)♡”


Real mask半天才从嘴里绕出这句最简单的感谢话语。


*这孩子,很腼腆啊,或者是害怕?


“Real mask,孩子你为什么到这里来。”


Real mask支支吾吾的说不太清楚。


“因为,因为……我我……我,迷路了!(。í _ ì。)”


*迷路,因为好奇才下来的?现在也只能做这样的猜测了。


sea为他包扎伤口完毕,牵着他手,将他从地上拉起来。


*这位叫peace sea没有丝毫敌意……


“走吧,离开这里。此地不宜久留……刚刚给你的两块白巧克力还在吗?我们边走边吃吧,不能再向前了,你会死……”


sea严肃的看向Real mask,而Real mask一脸震惊。


“我,我会……死吗?Σ( ° △ °|||)︴”



                                                 ——未完待续

评论(5)

热度(10)